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11|回复: 60

[器材测评] 这才是我要的弓(记刚刚好弓匠的驼背大弓窗系列)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0 16: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查看详细内容请及时注册登录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玩美猎4_5年了,一直玩的美猎(中间偶尔玩几个礼拜光弓,传统)。
  从16年开始,主打玩的是托克(参数62长45磅28拉锯)。我个人的参数,身高1.78,体重160,拉锯27,右视眼。
  因为老被馆里几个用老款密林(过中心箭台)玩三指下固定指腹的新人(玩半年多一点)打脸,同时个人对浅弓窗长弓也玩有点腻了。一直也想找个深弓窗美猎,同时,借签自己玩光弓时的感受(重),想要一把满足大弓窗,过中心重量稍微重点的美猎,其实玩弓的老人前辈一看这个就知道了,寡妇MA系列。我也看过咸鱼(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去买新,穷是主要因素,刚跳槽,业绩没有起来),去年曾经买过一把二手刚哥的SA,感觉不错,只是不适合我地中海(那把我问过刚哥,是下三指订制)。咸鱼上各种磅数寡妇都有,就是长度(个人喜欢62以上),花纹不是让我喜欢。故2月中,直接找刚哥,把要求跟他说了(MA系列,浅色木材,最起码64长,45磅),刚哥接单工期4个月左右(订金100)。
   半个月不到时间是刚哥跟我交流木材选项等等,后来最终确定如下:MA系列(18寸弓把,5寸弓窗),白影枫木,64长45磅28拉锯,弓片贴箭头贴(仿60周年),黄铜镀金手拧螺丝。但由于外形跟寡妇差不多,所以,刚哥不会在弓把上把自己LOGO铜牌打上去,而且有些细节也变化,总之,这是一把刚哥做的弓,从外形,从渐薄原理与寡妇没关系。
  5月2日刚哥电话,已经完成,但有个问题,他给我做成了40磅,问我怎么办?我说40就40了,无所谓。7日到货。
  到货后,我没有第一时间装弦去试,而是自己对弓的细节外观做一些美化调整。刚哥自己不写字,没事,我写,起码参数得标上。弓片与弓把接触面,刚哥的驼背的一个不好点,比较粗糙,没事,我买3K碳纤维薄板(不是贴纸,真正的3K板,0.3厚)自己重新粘上去,自己做8190F红色14股弦。完成如下图。
   昨天去馆里试,第一箭,吓我一跳:震动无或者说压根没啥感觉。不过弓弦打弓片声音很大,啪啪的,自己总结,没有贴弓稍贴,没有弦减震。至于效能,箭速,不想多说,因为馆里没测速仪,只能感觉,我说了会有很多人不信,35米距离,同样箭,同样拉锯,我托克能归0,可是这把弓的箭落点居然还偏上大概平均5_8厘米。回家后跟刚哥说了声音问题,刚哥回复,反曲就是瞪弦,你上个弦减震就行,其他什么都没必要。
  今天上午在家把弓稍贴贴起来,猫续上去。中午,馆里第一箭把我吓了,声音哪去了?从昨天啪啪声音变成了今天相当沉闷的底声以及箭出的咻的声音,开始我很满意,但突然一想,会不会因为我弓稍贴比较厚(1.5厚反绒皮,15厘米长弓片宽度),影响了回弹所以小?好,下弦,去掉弓稍贴,再试,窝草,居然没有变化,也就是说,真如刚哥的说法,只要上个弦减震就可以了。这一下,我就已经比较满意了,因为我主玩托克,托克的声音,玩的玩家可能心中有数的,现在两把弓一样居然,只有箭出去咻的一声。好吧,我直接把昨天买的反绒皮自己做的贴撕下扔了。
  至于很多朋友关心的箭速,不好意思,没有测速仪,无法直接数字,不过就像刚才说的,我托克45的弓35米归0,这把居然还偏上。其他什么拉感啊(很柔,馆里打竞技反曲的几个朋友,试了几组,赞不绝口),指向啊(我以前18米都是随缘环数,这两天用这把,密集度很高,当然,这是对我自己来说,因为我确实感受到这一把弓给我带来的感受),没有问题,不过,我要吐槽的几个细节问题(已经跟刚哥反馈,会有改善):弓片弓把接触面能不能像我一样变光滑,自己得弄个喷漆房(刚哥的漆,在有些位置比如弓片面,是不是会摸上去有磨砂感,其实是很微细的气泡,解决方法,用3000目以上砂纸,轻轻擦一下,立马光滑且不伤漆),还有,因为我这把是浅色木,整弓奶白色,刚哥拜托下次喷漆前带手套摸弓,弓把有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有点偏黑,估计他那脏手摸了的。
  说点废话,很多朋友对刚哥不屑,认为只会仿,其实,你们都错了。弓形就那么几种,黑寡妇的外观专利早过时几十年了,国外都有很多仿的一模一样的,而我们刚哥大形是有仿,但不是一样,而且,弓最主要的是回弹性能,弓片如何去渐薄,这都是刚哥自己在作废很多吧弓的基础上自己研发的参数,与寡妇根本就不一样。跟刚哥也聊过,他也很无奈,国内就这环境,美猎是舶来品,说实在的,弓没有多大科技含量,但是就算你内在性能做的比国外好,但很多国人就认外来品的样子,想生存,只能这样仿一下,提高我们内在性能才是最主要的。
  总结一下刚哥的弓优点:可以自己订制要求,震动相当小,声音没有多余,不管是仿还是自己弓形的弓,外观漂亮,难得的国内匠人,为人热情真诚。
  总结下刚哥的缺点:漆面必须得有自己喷漆房,细节特别是像我有强迫症的人,一定的做好,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把普通话练好。
以下放图
   
mmexport1556614865925.jpg
5952bd3cda1364fe.jpg
20190507_092243.jpg
20190507_092436.jpg
wx_camera_1557231663936.jpg
wx_camera_1557231679650.jpg
20190508_163013.jpg
19bc058041282939.jpg
4b6351077b8262c5.jpg
71282d7c06456548.jpg
-513293d2a97f7560.jpg
d6c2c54139b9fa4.jpg
5622a26635afa26c.jpg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5-10 16: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一下,我用的箭是:FMJ5毫米500挠度,原长箭,125头加100铜座,屁股是铜环加4防打钉,羽毛3片5寸,热缩型贴纸,羽毛根的热缩管长度为从羽毛根到贴纸底,整箭比较重,

点评

照片如下,这打箭,用45托克,偏硬一点点,但用这把刚陀居然正好,我考虑有可能是弓窗深浅的影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0 16:55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5-10 1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weifan 发表于 2019-5-10 16:52
补充,一下,我用的箭是:FMJ5毫米500挠度,原长箭,125头加100铜座,屁股是铜环加4防打钉,羽毛3片5寸,热 ...

照片如下,这打箭,用45托克,偏硬一点点,但用这把刚陀居然正好,我考虑有可能是弓窗深浅的影响
1557478173617.jpg
1557478197007.jpg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0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好的弓效能坑定没问题,恭喜楼主喜得新弓啦。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0 1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收弓,我的又延期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0 1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哥出品,必属精品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0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赞美一下。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0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哥的后置片已经很成熟了 难得楼主辛苦码了那么多字 开弓大吉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0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拉感柔,震动小,箭速快,现在还多了个声音小,好弓啊!

点评

酸的我想吐...都不明白你酸哪了? 好好做个代理,有客人单独说好了,格局放大点OK?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2 22:42
水军三字经, 少一个扣KPI 有趣的是你们为什么不怼别的国产弓,单怼这个在广大水...哦不, 粉丝玻璃心中"代表了国产弓"的牌子啊, 你们是不是玩双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1 17:55
我和你一样是江苏的,你在南京,我在无锡,怎么着,要不选个日子,我带过去或者你来无锡,当面看看这把弓我的评价是否有任何夸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0 23:42
肯定没有希尔声音小! 反曲声音大,怎么降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0 22:58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0 2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箭速快,效能高,容错高,震动小,好弓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0 2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箭速快 拉感好 振动小 满弓空放感叹到 好弓~~~

点评

怎么,没词喷了?编啊?使劲编,见不得人好是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1 01:31
请问你看到我空放了没有?没有的话,你这个空放是从哪儿冒出来的?我只是说我自己的感受,你没有必要像吃了酸柠檬一样在这冒酸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0 23:40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0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漂亮 好想·······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0 2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七把剑 发表于 2019-5-10 22:10
拉感柔,震动小,箭速快,现在还多了个声音小,好弓啊!

肯定没有希尔声音小!

反曲声音大,怎么降噪???

点评

我以前一直玩托克,出箭就是咻一声。这把驼背反曲,刚开始有弦打片的声音,加猫续后消失,只有出箭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0 23:43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5-10 2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oubo 发表于 2019-5-10 22:29
箭速快 拉感好 振动小 满弓空放感叹到 好弓~~~

请问你看到我空放了没有?没有的话,你这个空放是从哪儿冒出来的?我只是说我自己的感受,你没有必要像吃了酸柠檬一样在这冒酸水。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5-10 2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七把剑 发表于 2019-5-10 22:10
拉感柔,震动小,箭速快,现在还多了个声音小,好弓啊!

我和你一样是江苏的,你在南京,我在无锡,怎么着,要不选个日子,我带过去或者你来无锡,当面看看这把弓我的评价是否有任何夸大?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5-10 2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良帅 发表于 2019-5-10 22:58
肯定没有希尔声音小!

反曲声音大,怎么降噪???

我以前一直玩托克,出箭就是咻一声。这把驼背反曲,刚开始有弦打片的声音,加猫续后消失,只有出箭声

点评

有一段时间没注意弓档,松了,出现弦打片的声音,连猫须都打掉了,后来调了弓档,就没事了,仅供参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14 11:34
我自己也有新月,刚刚好造福了许多穷弓友,这点不否认,甚至这点精神可嘉,但是好就好,不好就不好,没必要夸大其词对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1 10:25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5-11 0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有几位朋友可能不相信我说的,可以,本人已录托克跟这把驼背视屏,可以自己比较,地址如下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5-11 0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驼背: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52068143?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bid=XYA8409A1710100E489242204FA4BB6A91EF0&ts=1557504901667                       托克: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52068890?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bid=XYA8409A1710100E489242204FA4BB6A91EF0&ts=1557504925113

点评

兄弟,这里有好多代理国外弓的,你说国内弓好,那让他们怎么卖?不都砸在手里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1 09:42
有一说一,视频里的表现确实比托克略胜一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1 09:21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5-11 0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弓就一定得:箭速慢,弓噪大,震动大等等,然后国外的弓不管是低效的D型弓还是反曲,都是香的。果然,月亮还是国外的圆。哈哈,还是以后少混沙龙了。各位眼里只有舶来品的朋友,或者是舶来品代理的朋友,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有缘不见吧。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1 0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oubo 发表于 2019-5-10 22:29
箭速快 拉感好 振动小 满弓空放感叹到 好弓~~~

怎么,没词喷了?编啊?使劲编,见不得人好是吧?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1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gweifan 发表于 2019-5-11 00:19
驼背: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52068143?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 ...

有一说一,视频里的表现确实比托克略胜一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1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ason墨客 于 2019-5-11 09:44 编辑
gweifan 发表于 2019-5-11 00:19
驼背: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52068143?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 ...

兄弟,这里有好多代理国外弓的,你说国内弓好,那让他们怎么卖?不都砸在手里拉
这叫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只有像我们这样纯粹的玩家才会公正的去评价一把弓怎么样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1 1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weifan 发表于 2019-5-10 23:43
我以前一直玩托克,出箭就是咻一声。这把驼背反曲,刚开始有弦打片的声音,加猫续后消失,只有出箭声

我自己也有新月,刚刚好造福了许多穷弓友,这点不否认,甚至这点精神可嘉,但是好就好,不好就不好,没必要夸大其词对不

点评

看了视屏再说我有没有夸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1 10:43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5-11 1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推霸重工 发表于 2019-5-11 10:25
我自己也有新月,刚刚好造福了许多穷弓友,这点不否认,甚至这点精神可嘉,但是好就好,不好就不好,没必 ...

看了视屏再说我有没有夸大

点评

另外,这把弓可真不便宜,这把弓前后加起来40张了。还有,弓友就是弓友,没有穷富之分,玩弓4_5年,手上走过的弓两位数了,1000的黑锋也有,上万寡妇也有过,个人追求不一样,我就看中震动和声音,所以我就留托克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1 10:47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5-11 1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weifan 发表于 2019-5-11 10:43
看了视屏再说我有没有夸大

另外,这把弓可真不便宜,这把弓前后加起来40张了。还有,弓友就是弓友,没有穷富之分,玩弓4_5年,手上走过的弓两位数了,1000的黑锋也有,上万寡妇也有过,个人追求不一样,我就看中震动和声音,所以我就留托克跟这把。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1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知道为啥这么多神奇的回复吗?都是要恰饭的,懂了吗?

点评

是的,所以,我们这帮纯玩家就不参与神仙打架了,个人评测,无任何绝对权威。举个例子,很多国产弓都开始赚老外的刀了,很多国人却还在为国外的所谓大牌买单牌子溢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1 16:06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5-11 16: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簧鸣心声 发表于 2019-5-11 15:36
你知道为啥这么多神奇的回复吗?都是要恰饭的,懂了吗?

是的,所以,我们这帮纯玩家就不参与神仙打架了,个人评测,无任何绝对权威。举个例子,很多国产弓都开始赚老外的刀了,很多国人却还在为国外的所谓大牌买单牌子溢价。

点评

自己用着舒坦就行,弓买来自己用的,又不是给别人用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2 10:34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1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红毒刺 于 2019-5-11 17:57 编辑
七把剑 发表于 2019-5-10 22:10
拉感柔,震动小,箭速快,现在还多了个声音小,好弓啊!

水军三字经, 少一个扣KPI

有趣的是你们为什么不怼别的国产弓,单怼这个在广大水...哦不, 粉丝玻璃心中"代表了国产弓"的牌子啊, 你们是不是玩双标? 这样叫人家怎么跳"爱国"道德制高点搞绑架啊?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1 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以前可不是我粉丝,而且以前在沙龙和中华弓会还吐槽过新月的接口,订这把弓也是一个劲经常关注工序,沟通情况,收弓之前还把丑话说在前面直到收弓了,直到收弓以后用过了才成刚丝的,我这里有相应弓形都的瑕疵弓做体验弓用,如果有人想体验可以联系我,

点评

我啊刚哥。我要勃起河来一把呗体验完还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1 21:26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5-11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有那么一批人看不得国产弓好!
刚刚好确实仿了几款国外弓的外形,但核心技术肯定是他自己的!
很多人都说他的弓“ 很好 ,他自己的原话是“差距还是有的,毕竟我们起步晚人家很多年。”
刚刚的弓,价格亲民、性能优良、外形可定制、售后有保障,这几点都是事实!
我从来不粉谁,我只说客观事实!

国产可靠美猎品牌我就认四家:
定制木弓:刚刚好
木质弓;巴尔
金属弓把:射戟
分体量产:炎字

任何人我都会告诉他们这几家是最可靠的!

点评

一点没错!我的认知跟你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3 09:32
顶一个顺便补充一下 国产传统弓:阿利、阿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2 12:2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射箭沙龙 | ( 京ICP14041274-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52号|    

GMT+8, 2019-12-11 11: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