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51|回复: 40

[问题求助] 为什么说18米三联比30米难呢?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2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查看详细内容请及时注册登录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馆里的人说 18米三联比30米难多了,这是为啥呀,本人没打过18米,更别说18米三联了。下个月有个18米三联的比赛 就在家附近,打算去参加一下。月底会练一下18米三联。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2 1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8米三联是40靶,还要动腰打上中下

点评

这个是,前手不断的在变化位置,对成绩的稳定可能是个难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08:33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2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三个靶子瞄的位置不一样,假设你能指哪打哪,那么你第一靶子瞄X能打X,第二个靶子瞄X就奔下9去了,第三个则是下7,三角函数了解一下……

点评

那照你这么说的话,岂不是后面2个靶子我得稍稍偏瞄,自行修正弹道打了?应该不会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08:35
那是你动作变形了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2 17:42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2 1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八米的靶投影面积只有三十米的百分之八十,上下调倒不是问题

点评

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只要准,该射哪还是哪?前手对三个靶子的上下位置的调整和靶子小算是个难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08:40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2 1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chun 发表于 2019-2-12 17:15
因为三个靶子瞄的位置不一样,假设你能指哪打哪,那么你第一靶子瞄X能打X,第二个靶子瞄X就奔下9去了,第三 ...

那是你动作变形了亲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1

发表于 2019-2-12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18米三联靶高中低三个高度,另外三联靶足够小,前手不够稳的情况下极易MISS。

点评

冒昧的问一句,怎样才算前手稳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08:36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2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投影看,18米打40靶,相当于 36米打80靶,那么30米打80靶当然比36米打80靶容易得多

点评

为啥我三联比30米成绩好呢?难不成我是奇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2 23:36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2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三联靶好玩,玩的自己怀疑人生

点评

熬吧,打到60箭不低于500环时信心就回来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17:51
说不定会爱上三联 哈哈哈 反正馆里的人 都挺排斥18米三联的 哈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11:29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2 23: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lqo 发表于 2019-2-12 19:55
从投影看,18米打40靶,相当于 36米打80靶,那么30米打80靶当然比36米打80靶容易得多

为啥我三联比30米成绩好呢?难不成我是奇葩?

点评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擅长的部分,属于偏科吧,哈哈哈哈。 我就是可以完美避开10环的那种奇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08:43
十八米仍在箭修正阶段,这个阶段特点你的箭可能歪着上靶,但偏离瞄准线的范围却还不大,但三十米就不一样了,所以检查一下装备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07:42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3 0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贾萌新 发表于 2019-2-12 23:36
为啥我三联比30米成绩好呢?难不成我是奇葩?

十八米仍在箭修正阶段,这个阶段特点你的箭可能歪着上靶,但偏离瞄准线的范围却还不大,但三十米就不一样了,所以检查一下装备吧

点评

哦,好吧大神。不过我18米的箭好像都是直着飞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20:07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3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联靶脱靶大王在此。。。而且我磅数大。。不换片打起来觉得吃亏

点评

说的我好怕怕,如果我当众脱靶岂不是很丢人 哈哈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08:41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2-13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mdifferent 发表于 2019-2-12 16:48
18米三联是40靶,还要动腰打上中下

这个是,前手不断的在变化位置,对成绩的稳定可能是个难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2-13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Lichun 发表于 2019-2-12 17:15
因为三个靶子瞄的位置不一样,假设你能指哪打哪,那么你第一靶子瞄X能打X,第二个靶子瞄X就奔下9去了,第三 ...

那照你这么说的话,岂不是后面2个靶子我得稍稍偏瞄,自行修正弹道打了?应该不会吧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2-13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verges 发表于 2019-2-12 18:06
18米三联靶高中低三个高度,另外三联靶足够小,前手不够稳的情况下极易MISS。

冒昧的问一句,怎样才算前手稳呢?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2-13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猛男中出吕布 发表于 2019-2-12 17:18
十八米的靶投影面积只有三十米的百分之八十,上下调倒不是问题

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只要准,该射哪还是哪?前手对三个靶子的上下位置的调整和靶子小算是个难点

点评

当然,低磅数受三联靶影响就大点,会出现瞄准点和落点产生偏差这种情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11:20
实际上所谓的三联靶动腰什么的,是有点过份描述而已,实际瞄点高度差距只是几毫米,或者这么说,磅数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已经没所谓了,你真要去动腰什么的,动了之后的偏差还要靠手来大幅修正回来,所以难点只是靶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11:19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2-13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干过骆驼 发表于 2019-2-13 08:25
三联靶脱靶大王在此。。。而且我磅数大。。不换片打起来觉得吃亏

说的我好怕怕,如果我当众脱靶岂不是很丢人 哈哈哈哈

点评

没事。。三联脱靶如果高低箭。。你先射中间那个说不定能懵进上面靶子的x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09:13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2-13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贾萌新 发表于 2019-2-12 23:36
为啥我三联比30米成绩好呢?难不成我是奇葩?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擅长的部分,属于偏科吧,哈哈哈哈。
我就是可以完美避开10环的那种奇葩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3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yoha 发表于 2019-2-13 08:41
说的我好怕怕,如果我当众脱靶岂不是很丢人 哈哈哈哈

没事。。三联脱靶如果高低箭。。你先射中间那个说不定能懵进上面靶子的x

点评

传说中的甩狙咯 哈哈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10:28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3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个月18米3联比赛?敢问楼主辽宁的?

点评

上海的射箭业余联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10:28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3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均6支箭必有一支脱靶的飘过……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2-13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china_dck 发表于 2019-2-13 09:25
下个月18米3联比赛?敢问楼主辽宁的?

上海的射箭业余联赛

点评

哦,我以为辽宁的,辽宁下个月也是室内18米三联的比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13:46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2-13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干过骆驼 发表于 2019-2-13 09:13
没事。。三联脱靶如果高低箭。。你先射中间那个说不定能懵进上面靶子的x

传说中的甩狙咯 哈哈哈哈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3 1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oha 发表于 2019-2-13 08:40
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只要准,该射哪还是哪?前手对三个靶子的上下位置的调整和靶子小算是个难点

实际上所谓的三联靶动腰什么的,是有点过份描述而已,实际瞄点高度差距只是几毫米,或者这么说,磅数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已经没所谓了,你真要去动腰什么的,动了之后的偏差还要靠手来大幅修正回来,所以难点只是靶面小瞄准压力大而已,是一种心理相关的难度,这么说,三联的黄区和80靶十环一样大,但是你会发现80靶打一组120比40靶收黄容易

点评

就我的认知范围内,动腰肯定不是规范技术动作,我现在打30米就是高开,然后后手拉弦靠位,前手正好慢慢落在瞄准区,响片响,撒放。按照这个节奏的话,三联估计就是要不断调整前手的起手位置来确保我靠位后前手在瞄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11:27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3 1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oha 发表于 2019-2-13 08:40
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只要准,该射哪还是哪?前手对三个靶子的上下位置的调整和靶子小算是个难点

当然,低磅数受三联靶影响就大点,会出现瞄准点和落点产生偏差这种情况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2-13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猛男中出吕布 发表于 2019-2-13 11:19
实际上所谓的三联靶动腰什么的,是有点过份描述而已,实际瞄点高度差距只是几毫米,或者这么说,磅数达到 ...

就我的认知范围内,动腰肯定不是规范技术动作,我现在打30米就是高开,然后后手拉弦靠位,前手正好慢慢落在瞄准区,响片响,撒放。按照这个节奏的话,三联估计就是要不断调整前手的起手位置来确保我靠位后前手在瞄准区。磅数的话刚升到36磅。具体估计还是要实际训练才能体会,谢谢指导。

点评

动腰本身说法就不太好,实际是平移肩膀,虽然最终目的是一样……打三十米瞄点高度变化比三联间的移动大得多,所以才有大仰角变化而调整躯干必要性,就像你说的那样,是一种提前固定好角度的方式,而不是瞄好了再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12:10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2-13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seaes 发表于 2019-2-12 21:02
还是三联靶好玩,玩的自己怀疑人生

说不定会爱上三联 哈哈哈 反正馆里的人 都挺排斥18米三联的 哈哈哈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3 1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oha 发表于 2019-2-13 11:27
就我的认知范围内,动腰肯定不是规范技术动作,我现在打30米就是高开,然后后手拉弦靠位,前手正好慢慢落 ...

动腰本身说法就不太好,实际是平移肩膀,虽然最终目的是一样……打三十米瞄点高度变化比三联间的移动大得多,所以才有大仰角变化而调整躯干必要性,就像你说的那样,是一种提前固定好角度的方式,而不是瞄好了再动

点评

18米40的靶子暂时放弃了 哈哈哈哈 还没上3联呢 我连调瞄都不高兴了盯靶情况太严重了 哈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7 21:49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3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yoha 发表于 2019-2-13 10:28
上海的射箭业余联赛

哦,我以为辽宁的,辽宁下个月也是室内18米三联的比赛

点评

上海是室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3 13:55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9-2-13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china_dck 发表于 2019-2-13 13:46
哦,我以为辽宁的,辽宁下个月也是室内18米三联的比赛

上海是室外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2-13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seaes 发表于 2019-2-12 21:02
还是三联靶好玩,玩的自己怀疑人生

熬吧,打到60箭不低于500环时信心就回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射箭沙龙 | ( 京ICP14041274-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52号|    

GMT+8, 2019-8-21 04: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